close

如各位所知,現在我正在羅馬尼亞留學當中,而在這個機構,只要你在歐洲留學就可能可以還遊歐洲10~18天不等,但並不是每個國家都能有這種福利。我現在 在法國,西班牙,瑞事,和義大利的朋友們就沒有這個旅遊,所以在羅馬尼亞的我們八個馬上鬆了一口氣,還好我們有,不然來歐洲還有什麼意義?

恩?你說什麼只有八個?當然是再說在羅馬尼亞整個國家就只有我們八個交換學生阿!其他國家都有好幾百,或者最少也有十五個,而我們卻只有少少的八個人,根本就是全歐洲最少!

而我們八個的成員是,六個美國人(我也算在美國人內,因為就紙張上我是代表美國的科羅拉多來到這邊都交換學生的,所以於情於理,我都是美國的人XD),一個墨西哥人和一個巴西人,這就是我們的團體,這就叫小而巧吧?


不過這樣對我們也有好處,因為人少,所以我們八個都很親近(當然,其他美國人都在排斥那墨西哥人,就連我有時候也插入不了他們的話題當中,國籍還是有差),不過相較得,要付這趟旅遊的的旅費也相對的高了許多。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以為這旅程是免費的嗎?

想太多,我們得自己付錢,我們付的只包括油費,租車金,和飯店,其餘一概不包括,付的也蠻多的,至於到底多少錢,我想這是可以保密的,所以就請各位別問了。

斯洛維尼亞得露比安那絕對是這趟旅行的黑馬城市,因為說真的,一開始機構和我們說我們第一站要去斯洛維尼亞的時候其實我們的臉上都浮現一個冏字,都在想為什麼我們要浪費一天去斯洛維尼亞?我們寧願去其他國家也不要去斯洛維尼亞阿!

但是,事實證明我們錯了,而這個我們一開始抱怨的城市反而是我們最喜歡的城市,因為他真的是太美了。

親切和善的人們,美麗遼闊的廣場,充滿藝術文化的市中心,都讓我們眼睛一亮,讓原本因為做了八個小時的車而累翻得我們馬上打起精神,勇健的坐著巴士前往市中心。順帶一題我們這一團裡沒有人會說斯洛維尼亞語喔XD

不相信我們坐了八小時的車?那就請看看下面的照片,我們看起來都累翻了XD

 



疲憊之餘也沒有忘記要自拍一下喔XD


上了巴士的我們馬上累翻得坐下,而這時剛好有一個男人突然向我搭訕,讓大家都愣住了,因為他什麼時候不來偏偏這時候來,但是我連拒絕的話都來不及說我的夥伴們便開始向他問在這個首都裡哪裡比較好玩,而他也樂得當我們的解說員一一的解釋。

這時候我只能嘆一口氣,看向窗外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讓我看,而讓我發現了這個。。。。。



是中國餐館!為什麼在斯洛維尼亞會有中國餐館?!事實證明華人真的是充滿全世界,不管去哪裡都可以吃到自己文化的菜,至於味道口味如何嗎。。。。。。。。

相信我,國外的中國餐館絕對是場噩夢,因為他們都會為了那國的人調整口味,像美國和和羅馬尼亞的中國餐館什麼都是甜的。。。。。。



而因為和那男的聊天所以我們巴士坐過頭,查覺到的我們馬上下車,照理來說,我們可以再坐一次巴士。但是為了省下一筆冤枉的巴士錢所以我們小組決定一致用走的!

其實走路也不賴,因為我們可以邊走邊看看這個城市的夜景,你看,下面這張圖是一間教堂喔!在這麼暗的夜晚看還是很漂亮,有點像是城堡的感覺XD



讓我們感覺有點像是在羅馬尼亞的城堡,但是真的很美,這就是歐洲阿!

而再走的路上也發現很多新奇的店,例如這一家!



這家其實是一間軍事用品店,有制服也有帽子,讓身為軍服控的我熱血沸騰,而這些手工的帽子更是美到不行,每一頂帽子都是從不同國家來的,阿阿,要是哪天我也能有這種收藏就好了!一定很過癮!


這頂帽子是拉脫維亞的,設計簡單但我認為很有味道,非常的有品味,有種成熟穩重的感覺,和APH裡面每天都在發抖的金色小可愛就是不一樣!

走到一半,前面的男生通通停下腳步往同一個方向張嘴看,我們三個女孩子也跟著停下,愣了三秒鐘後看向他們看的方向。。。。。。



為什麼會有一輛車在招牌上面?他們不怕車滑下來砸到人嗎?

想歸想,我們三個也跟著男生張嘴的看著那台車,直到我們的負責人把我們喚回現實,提醒我們走快一點,因為我們都還沒有吃飯,明明都晚上十一點多了還沒吃飯。。。。。。。

經由他這一講,我們大家的肚子馬上開始咕嚕咕嚕的叫,於是我們馬上快步追上他,準備去吃飯。










你看,這街景很漂亮也很有味道吧?真的是美,讓我們走走停停了不下時回,明明二十分鐘可以走到的市中心我們花了快四十分鐘才走到,肚子也早已餓的前胸貼後背,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就在我和朋友要拍合照的時候,我們這團的亂入王,經典搞笑精神領袖墨西哥人CARLOS就和往常一樣"不小心"走進我們的合照,讓我和我朋友當場笑翻,因為這並不只發生這一次,他大概真的很喜歡照相吧XD



最後,來張我和朋友正常的合照。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明天在打下去,有關餐廳的事情。

因為照片很多,怕全部擠在一篇會太長讓人看不下去所以我才決定分段,沒辦法,歐洲的美不是僅僅用幾張照片就可以解釋的,所以我盡量放上經典的照片,在這城市我可以拍了將近三百張阿。。。。。而且我們才在這裡待了一天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方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